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隨筆

2013年1月24日。

假期。

墮落了半天后,寫了一下子程式,從最簡單的開始寫起。

~~~~~~

斐波那契數列

An=An-1 + An-2

0,1,1,2,3,5,8,13,....

從初中Jimmy 數輔課教了以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的數列。

要把它寫進程式。
其實,這個不是困難的動作,我只是要熟悉 DP 演算法。 :D

~~~~~

階乘

0!=1
1!=1
2!=2*1=2
3!=3*2*1=6
.
.
.
n!=n*(n-1)*(n-2)*...*3*2*1


同樣也是很簡單的概念,用DP 演算法寫了。(至少我相信應該是啦)

~~~~~

指數

還有指數。這個其實程式裏面就存在的功能,我覺得還是自己寫比較習慣。哈哈。

用自己的方式寫了出來啦!開心。哈哈。

~~~~~

回想之前coci寫的,a*bmodM
這個要用DP,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哈哈。
要繼續練習練習。 :D

~~~~~

其實,我相信有一部分的人不會看到這邊,
因爲看到前面是自己討厭的語言就沒看下去了。哈哈。

畢業后幾個月,大家都有轉變了。

有做補習老師的,有做友校的老師的,有回校做助理、老師的,有去幼稚園教書的……
等等等等。

陸陸續續有些朋友大學開課了,可是我還在等reply,想到這裡有那麽一點點的失落感……我的未來還是個大問號。我到底是會去香港,還是新加坡?還是兩個地方都不要我,只好留在本地?還是兩個地方都要我,可是獎學金不夠,我應付不起?還是兩個地方的獎學金都很豐富,然後我不懂要怎樣做出選擇?

這一切這一切……等未來給我揭曉吧。 :D

還在興華的朋友們,當然也有改變不少的人啦。

以往給我做弄的“小朋友”們都長大了咯,有些做了隊長,有些做了執委。

有些老的叻就退下來,專注學業。

還看到一些老的做畢聯會活策股。哈哈。

學校也做出改變了,從六天制改去五天制,不知成效如何。

現在看老師的感覺也不一樣了。

以前哪一科自己覺得不好,就會覺得很對不起哪一科的老師……
統考成績出來后,我覺得自己還是很對不起國文老師。 @@
可是,還好啦。哈哈。老師沒怎樣。

……

或許最替我感到高興的是生物老師,畢竟我是從60多分掙扎到A 的。 ><

說真的,我也沒有什麽遺憾,我的時代也確實過去了。呵呵。

現在看學弟、學妹們,老實說,感覺不一樣了。

回去探望學長團,感覺也有點不一樣,可是和我很熟的,還是一樣和我很熟,和我不熟的,哈哈,這個我不知道叻……xD

~~~~~

等待大學的這段時間,我會努力裝備自己的。
可是給我時間調适,我還沒完全從備考統考的陰影走出來。 xD


法老
24/1/13
10:57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