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香港理工大學代表來訪

2013年1月17日。

獲悉理大代表10.00a.m.到校與學校進行交流,得到了販賣処主任的批准,前往輔導処聆聽。

除了我,還有su wan, chin guan, suejin 前來聆聽。這可好了,至少我不是孤單一人。
(我的意思是……不是只有我一位12年畢業生,哈哈。)

除了校友,兩位輔導処老師也有聆聽。

~~~~~

如果你不知道理大是什麽樣子的……



對。就是這閒。

理大代表是100% 的香港人,除了會中文、英語,更熟悉的當然是廣東話。
與其說她前來招生,不如說她前來進行交流。
至少我完全沒感覺到她此行的目的是招生。

她固然希望我們去理大,去香港,但也沒做出任何招生的動作。













大多數的人對香港的印象是這個樣子的。

可是,原來香港70%的土地都是保留地,所以香港並不是想象中的高樓城市,它應該有很多樹。哈哈。


香港之地圖


我告訴她,我的興趣是精算;她告訴我,精算要申請applied math,還告訴我香港最難進的科係就是中大的精算係。(換言之,她也鼓勵我申請中大)

根據她的説明,令我感興趣的還有酒店管理和computing。

理大的酒店管理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有專屬的Hotel Icon,一個收費非常高的酒店,由專業人士打理。學生在hotel 内上課,在hotel内實習,有機會接觸種種工作,對日後加入酒店管理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hotel icon。嗯。要看裏面華麗的照片。上網google 吧!哈哈。


理大的computing不懂排名第幾。哈哈。据她所述,理大的computing 學生有受邀參加機器人比賽的,整個部門呈現的樣子是活力十足,十分歡樂的,有別于其他研究部門。(嗯,就……嚴肅咯)蠻有趣的。可是熟悉programming 或 參加過這類比賽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儅他們一直做不成功時的感覺是怎樣的了。哈哈哈。 不多說。


機器人比賽也有很多種。我不知道是哪一種,但我就share 這張照片吧,給大家體會下當中的樂趣。哈哈。


理大的學費對於像我這樣,家境中等的人來説,其實是蠻貴的,一年接近RM40,000,實在多啊。可是,我想要出國,就一定要爭取獎學金。 :D


吸引人的是他們的student exchange。我可以exchange 到任何國家的大學,只要這閒大學有和理大合作,有sponsorship,而且交的學費是理大的學費。

比如説,


我如果想去英國的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一,學費很貴,二,統考很難申請。
我去理大讀,我exchange 過去還可以讀一個semester 叻!xD 一個semester 罷了啦。哈哈。


所以說,那位代表還真的說得我有那麽一點點心動。哈哈。
可是啊……再看吧。 xD


法老
20/1/2013
1:5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