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有感而发

前几天,想到了这样的一个东西:传统,还是现代重要?

百度下,传统定义如下:
传统是以前时代留下的一种文化,一个时代确凿无疑的观念有时候是下一个时代的难题。
在这个世界上,你可以超越习俗和限制,但不能无视它们走得太远.
【基本解释】:
[tradition] 世代相传的精神、制度、风俗、艺术等

现代,我这里的意思是跟随时代……

当传统遇上现代……
烧香……烧纸……变成了不环保……
礼仪变得繁琐……

当现代遇上传统……
学生谈恋爱是错是对?
考试是错是对?

我不否认一些传统应该保持……
打个比方说,
红包~
虽然红包已经渐渐失去了意义,
已经渐渐变成小孩子拿钱的玩意儿~
可是,它最初的意义是压岁的~
这个习俗,可以保持……

或说步操。
步操定义原本就有一个样子了,
这个传统,不可以改,也不应该改,改了就不叫步操~

可是,同样的,我也觉得一些传统应该做出适当的修改。
比方说,上课。
我们不再像以前中国的教学系统,只背四书五经,填鸭式训练可能有那方面好处~@@
(可是历史也证明了它的坏处……思想被封闭了)
而是应该多让同学接触,
达到兴华的口号“人文科技,面向未来”。

传统和现代是可以共存的,只要我们管理得当……=D

~~~~~

过后几天可能都不来这里了……@@
唉……
先说声再见吧~
一方面,新年嘛~
当然是拜年之类的东西啦!
另一方面,我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加强我的学业,增加我的知识,增广我的见闻,灵活我的脑子……
我知道,我的时间要用得比别人多,
因为我参加了更多东西,
数学比赛,fll……一切都是需要努力的……
因为我不是天才,后天我要付出多一倍的努力~=D
虽然辛苦,可是,撑过就是天晴了……^^
拼了两天,今天来休息一下~=D

好忙的新年,新年不再像新年了……努力的新年?带出不一样的意义吧!加油吧!

数学比赛,
I am glad to have some friends who work hard with me.....Gambateh everyone!! ^^
My target is to score the champion! And even more, get the highest mark in Seniors!!! XD

~~~~~

Ok~ Sry to tell that~
Although I still haven't finished my blog yet, but I have to leave now...
Let's continue next time.=D

pharaoh
1/2/11
4:45p.m.

2 comments:

  1. 有些传统本应该保留。我觉得真的讲环保,要改善的是人们的心态。尤其是那些没良心的厂主,随意排放废料,造成环境严重污染;乱放火焚烧森林;这些人才是祸首。

    学生谈恋爱、考试对与错等这种事,也是心态和思想问题。

    祝你新年快乐,比赛得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