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6

欧洲之旅 Europe Trip -- 德国 Germany

前言。。。

去德国的前一站是法国巴黎。。。如果你想知道法国发生了什么事,请看





所以呢,去德国的时候坐了半夜车。。
便宜的巴士,如果你问我哪里找的,答案还是 GoEuro...
我又要再次感谢嘉明了。。哈哈哈。

那刚才提到目的地是德国,那是德国的哪里呢?
一个很多人猜不到的地方, Mannheim。。
因为想要找到一个蛮久没见到的朋友。。哈哈。她叫芷蕊。
在德国,就是要感谢芷蕊收留我了。 :)

芷蕊是我中学就认识的朋友,不过我们不是读一样的中学。
我们都是学长,在八独中交流营认识的。

因为是半夜车,所以到德国 Mannheim 的时候是非常早的。。
芷蕊就特地很早起身过来巴士站接我。。。然后结果我还找不到她。。 :O
不过,还好最后她找到我。。哈哈。感谢她特地那么早来咯。。

~~~~~

德国第一天。。。(14/5/2016)

Mannheim。。。
虽然主要去这里的目的是去找朋友,
但我们还是有到处走走的。
芷蕊告诉我说, Mannheim 呢,其实是很小的城镇,有点像学生城呢,
所以很小,很快可以走完。


放好了行李,休息了一下,就想到也在德国求学的中学朋友,康耀。。
所以我们约好了要一起见面。。。

我和芷蕊就先去了市中心。。


哦。对了,觉得德国的交通比较特别,因为我再其他地方都没有看到这个。。
它们称为嘟嘟车的东西。其实有点像火车啊。。。
差别大概就是这个嘟嘟车啊,穿越城市里的各个街道,十分方便。


嗯。。还有在德国没有什么卡可以买,所以就买了纸的day pass。。




在去市中心的路上,经过一个桥,然后呢,从桥上可以看到这条河 + 另外一座桥 + Mannheim Tower。。。


桥的另外一 side 看下去就还是这条河,可是没有 Mannheim Tower 了。。科科。。
(我知道我在说废话)
看看那个没有人的草地。。。
芷蕊说,我来的时候天气偏冷,所以呢,草地上没有人。。。
天气好的时候,或者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整个草地满满都是人。。。
没体验到这不一样的德国文化还真的有点遗憾呢。。哈哈哈。。
不过没关系,没有人的草地。。在照片上虽然比较寂寞但也比较漂亮。哈哈。 xD



走过了那座桥来到了这个市集。。
感觉这里啊,蛮平静,蛮 chill 的。。
可能因为刚刚从首都(巴黎)来到这里吧,就觉得这里格外舒适。。
哦。对了,话转回去市集上,这里的菜其实蛮不错便宜的。哈哈。




走着走着看到了这个喷水池。。。
其实这个喷水池不是一个重点。。
因为看到了这个喷水池过后,
芷蕊告诉我说,其实这个不是最美的喷水池,
她就快要带我去看美丽的喷水池咯。。




所以我们就来到了这里了。。哈哈。
当天刚好有马拉松,所以芷蕊告诉我说的更好看的角度刚好被摊子挡掉了。。
不过没关系,这个角度也不错啊!
喷水池很给面子的都喷上来了。。哈哈哈。


看完了喷水池就走过去见了见康耀。。
结果康耀还带着他女朋友 Lisa 来了。
好久没见到终于相遇了,真的十分高兴,
还记得上次他们来马来西亚的时候,
因为时间安排不到,还见不到呢! 
然后,我们现在在德国见面了,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相聚过后,
芷蕊说有一间餐馆可以吃好吃的德国餐,然后就和康耀一起带着我去吃了。。


不过啊,我忘了这个食物叫什么名堂了。。什么curry bla bla...
很好吃一下的。。不过要叫对这个食物,首先要学这个食物的德语名称。。科科。
改次我想吃的时候,就 show 这张照片吧。 :X :X 
要不然再过去找康耀,叫他带我去吃。 xD




接着呢,我们就走去了University Of Mannheim。。。
芷蕊说呢,这间大学呢,可以说是这个地方的地标,必去,一定要拍张照。。

然后,我就拉着大家一起拍照了。。。哈哈。。


如果问我欧洲之旅让我最开心的是什么。。。
其实呢,不是去了什么景点啊,还是什么。。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见到了很多很多的朋友啊。。
尤其是像康耀这样久没见到的朋友。。哈哈。。
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他在 Mannheim 呢,
是后来 CCS 和正念听我说我要去 Mannheim然后告诉我的。。
突然觉得自己和很多中学朋友失联了呢。。。
检讨检讨。。。

康耀呢,是中学时认识的一个很厉害的人物。。
在我还是中学生的那个年代,
兴华还有着电工班的存在。
好多人都认为电工班呢,是所谓比较差的学生读的,
尽管学校把它诠释为专科,前途也很光明的。
在那么多的“歧视”下,身为一个电工班的学生,
要在兴华扬眉吐气其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康耀是电工班的,而他其实也不是什么所谓比较差的学生。。
他心态非常正确:他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这些所谓世俗的观念是错误的。

那年他和CCS 同组参加了 CO2 car competition,后来有拿奖。。
印象很深刻的是他被很多人称赞他很努力,也很积极因为参赛的机会是他自己争取回来的。

那年他和鼎坤一起参加了什么陈嘉庚创意发明比赛,后来也是拿奖。

不过说了那么多,其实他向大家证明了一件事:
只要心态正确,不管别人怎么看你,你都会有扬眉吐气的一天。

所以啊,康耀是一个我一直很钦佩的朋友。。
我记得我们两个是因为鼎坤才变到比较熟的。。
结果这次在欧洲没见到鼎坤,见到康耀。哈哈。


他女朋友 Lisa 是德国人,所以我就用英文写关于她的事。。
Lisa is a very friendly girl.
She shares to us about their cultures and we had a wonderful moment.
There is one thing that I remember about her is she loves chocolate a lot,
or perhaps every German likes chocolate?
And she went to a Korean University.. It is a girl school but I forgot its name.
Anyway, it is really nice to meet her. :D
Hope that she and Edwin (Kang Yao) can stay sweet forever. :X

写了那么长的华文部落格突然用英文叙人还有点不习惯。。
不过 Lisa真的很好人。。。
第一次见到我们,可是很快就融入了我们,一直和我们聊天。哈哈。
Thank you. :)

有没有觉得很奇怪,我怎么从描述一个地方突然间跳去叙述朋友呢?

其实啊,因为当天康耀要去 Marathon,所以我们就在那天再次分道扬镳了。。
也只有这张照片能留念了。。

谢谢康耀和 Lisa~ ^^


和康耀、Lisa道别后,我们就没继续呆在 Mannheim 了,
因为啊,能去的地方都去过了。。。
所以呢,下一个站就是 Heidelberg 了。。

Heidelberg。。。
这是一个蛮出名的旅游区,
而 Heidelberg 最出名的景点莫过于那栋古城堡, Heidelberg Castle。。

芷蕊说,想带我来尝试 Beer,所以就来到这里了。



为了看看古城堡的古老面貌 + 欣赏从古城堡上看到的美丽风景,
我们就爬了上去。。
芷蕊告诉我,这是她第三次去这栋古城堡了。。
我也吃惊了一下。。不过上到去。。
景色也真的蛮美的,也难怪她每次都带她朋友来这里。。
更何况,这也是一个地标啊!



上到了古城堡看到的风景就是这样的。。。
有山,有水,有云,有天空,有树木,有建筑。。。
不过河刚好被我挡住了一大半。 xD xD
不过这张照片还是很漂亮啦。。^^




从城堡走下去过后,沿着这个路一直走一直走,然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餐馆。。



芷蕊说,来到了德国就一定要喝这里的 Beer,因为Beer是德国的特产。
康耀也说,这里人人都会喝 Beer,Beer还比水便宜。。

所以,我们就叫了 Local Beer 来喝。。
发现其实那个 Beer真的很好喝,喝了我也没有醉意,还觉得稍甜呢! xD

喝完了 Beer,吃完了一餐。。(午餐?) 我们就回去了。。。


~~~~~

德国第二天。。。 (15/5/2016)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了,因为我们这一天要去的地方是德国黑森林。。。

芷蕊说,我们虽然没去到什么大城市,不过一提起黑森林大家就会知道我来了德国了。

那黑森林到底是什么地方呢?

黑森林(德语:Schwarzwald)其实是德国的最大的森林山脉,
树直得有点恐怖(等下有图为证)。

知道为什么黑森林那么出名吗?
听过黑森林蛋糕吗?
据说黑森林蛋糕之所以命名为黑森林蛋糕,
因为它用了黑森林里一种特别的酒,
叫什么“Schwarzwälder Kirsch(wasser)”。。。

嗯。。。说了那么多背景知识,那现在我们就说我们真正有去到的地方吧。

我们去的第一个站,是 Freiburg。。。
乘搭的是便宜的 Flixbus。。。



因为实在太早了,我还在巴士上看到了日出。。。哈哈。。不过不是重点。。


Freiburg。。。

我们会决定来 Freiburg 呢,
其实是因为这个地方是黑森林的西部,
有火车可以直直通往黑森林。。。
而且啊,这是一个蛮特别的城市,可以走走。。



然后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证明我下巴士了,科科。。可是这不是 Freiburg 的地标。。哈哈。
纯粹觉得光线有点漂亮。。。Hehe

不过,一下车,芷蕊就告诉我说,
Freiburg 在二战的时候曾经被摧毁,
所以很多很多的建筑都是重建的。。
这里的建筑因而比较特别一些。 xD



注意到地上的标志和那个书店吗?
没错地上的标志,代表这个店卖什么。。哈哈。
超特别的。。目前我只有在这个地方看过。



看到路上的小沟渠?其实没有很美丽。。 xD 
不过芷蕊告诉我,这也是这个地方的特色哦!
什么如果你的脚踩到沟渠的水,你就要嫁给当地的人?哈哈。。



走着走着,觉得我们好像经过了弗赖堡大学,就停下来拍拍张照。。
这间大学呢,是文艺复兴创立的,为德国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
不过,恕我学识短浅,我是来了这里才认识这所大学的。 =-=|| 呵呵。




继续跟着路走,就看到了这个钟楼。。其实也不知道什么名堂,
好像是地标这样,所以就去拍照了。 LOL



然后,忽然发现“小威尼斯”。
“小威尼斯”是我给这个地方的称号,
因为我偶然发现这个地方的时候,
就觉得,哇,这个地方太像我想象中的威尼斯了。。哈哈。 xD xD
所以拍了一下照片,就继续走了。。。




紧接着,我们就看到了这美丽的春天景象。。。(还是比较像秋的感觉?哈哈)
地上一堆粉红色的花瓣,还有开满花的树。。
Oh Well,这样漂亮的场面,我相信我有很多朋友都会喜欢。。哈哈。



走着走着。。我们竟然还看到 Freiburg 的牌。。。
这下子,真的可以完全证明我们来过这里了。。哈哈。




过后呢,经过了一个像教堂的建筑。。我猜测这应该就是此地比较出名的大教堂吧?
据说,这是二战时得以幸存的建筑物。。哈哈。



过后就经过了一座小山丘。。。山上就有着一个博物馆。。。
不过我们都没走进去。。。



还记得我说过德国人好像都很喜欢吃巧克力吗?
火车站里,就有着很多巧克力的“像”。哈哈。
我们取到了火车站,就买了火车票,搭车去看滴滴湖。。。





德国的火车其实看起来蛮高级的。。。哈哈。。。
看了其实还挺希望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火车。 :X :X




来看看沿途景色:很多很多的树木,
它们似乎在欢迎着我们来到了黑森林。。 xD xD


Titisee。。。
滴滴湖呢,是我看到很多人都说蛮美蛮舒适的一个地方。
来到这里,虽然旅客也蛮多,
不过感觉蛮平静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是高山,
然后又对着湖的关系。。呵呵呵。。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很快就到了滴滴湖的火车站,下车了。
然后看到了这个景色。。。证明我们来到了滴滴湖附近的小镇里。




走进了小镇,一直直走直到尾端就发现了湖。。。
毕竟滴滴湖很大。。我们其实也不知道滴滴湖最美的地方在哪里。。
不过在没有车的情况下,看到了这样的风景其实对我来说已经是个奖励了。。
因为它其实还是很漂亮啊。哈哈。




然后呢,特地拍这张照片,因为啊,
黑森林是德国与瑞士的边界,所以有一些地方,
既有德国的特色,又有瑞士的特色,
芷蕊告诉我说,他们说的语言就叫 swiss-german。。。






然后呢,我们就走进了一个蛮舒适的德式餐厅吃午餐了。。
我的午餐是 Pizza~~~
吃完了午餐,休息了过后,我们就去下一站了。。。


Hinterzarten。。。
这也是个小镇,出名 Hiking Trail和脚车路线。。
芷蕊建议来这里,因为这里有个餐馆的黑森林蛋糕很出名!
不过,既然来到,就到处走走了。


一直一直直走,知道你看到一个大大的草原,还有很多的树木,一座山。。
你就知道其实你在走进黑森林地去了。



想知道树木欢迎你的感觉是怎样吗?
其实没什么特别,只是像这张照片而已。。哈哈哈。
特别的地方会在接下来的照片看到。。嗯嗯嗯。



然后呢,我还站在一个树干上拍照呢。。 xD




好啦,放一张比较能显示黑森林特征的树。。
其实就像这样,直直的。。哈哈哈。。
不过这个其实是一个 trail,我们没继续走下去而已。



然后我们就寻路去那间蛋糕店咯,途中看到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
个人觉得蛮有意境的。哈哈。


还有还有,那天空真的是异常的美!
还是外国的天空比较美?其实我也不知道。。哈哈。




很快的我们来到了蛋糕店,试了试这里的黑森林蛋糕和这里的老板推荐的一个蛋糕,
其实蛮好吃。。不过黑森林蛋糕的酒精味很重。。
吃了以后,芷蕊说她不舒服,所以我们就早回去Mannheim 了。。。


然后呢,
我的最后一餐在欧洲的晚餐是在 Mannheim 的一间 Cafe 吃的。。


吃了 Spaghetti。。嗯,其实不错吃。。谢谢芷蕊的介绍咯!!

~~~~~~

德国第三天。。。 (16/5/2016)

很快地到了第三天。。我是时候要离开德国,离开欧洲了。。
刚好那天是星期一,
不过也刚好是公共假期,
芷蕊就可以送我到巴士站了。。。


所以,我们就在巴士总站那拍了这张合照。。。

我说啊,芷蕊这个朋友从中学到现在其实我也认识了8年了吧。。
好长的一段时间。。
还记得那时候交流营有缘同组,过后还有保持联络,再做了好朋友,
想回去其实觉得这段友情本身也很不可思议,
因为绝大多数交流营时认识的朋友我都没什么联络了。

中学毕业时曾经想啊,能不能进一样的大学,
只是事与愿违,到最后我去了新加坡,她去了香港。。。
学生交流计划呢,也是我去了美国,她去了德国。。
所以啊,我没有跟这位朋友同校过哦。 :X
这样说来,其实我们的友情还真的很奇特。。。
竟然能在不同校的情况下维持到一段友情。。。其实也不容易。哈哈。

还记得去美国前我们本来说要见一面,不过因为时间安排不到,
到最后也没机会见到。。
结果,我竟然刚好可以安排到可以来欧洲,刚好就可以来到德国见一见这位朋友。。
其实,能在德国见到这位朋友,也很不可思议下下。。。
哈哈。。
谢谢她这几天虽然要考试了,还是带我去玩。。。
也谢谢她的男朋友那么信任我,让我和他的女朋友玩。。
还要谢谢她弄早餐啊给我吃。。。哈哈。
谢谢她那么忙还帮我安排一下行程,想给我一个愉快的经历。。
感激不尽了,我的朋友。 :D




巴士把我送到了 Frankurt 的国际机场。。。
此时百感交集。。。因为来到这里象征的不只是我欧洲旅行的结束,
也正式为我的学生交流计划划上了一个终结。。。
是时候回到马来西亚,是时候回到现实,是时候面对自己应该有的责任了。。。
哈哈。。
我多么希望学生交流计划这场梦能永远都不结束啊。。。
不过,我还是回到了现实了。
如果没有现实怎么会显得这些梦的美丽呢?
所以,还是要感谢现实吧。。
还有感谢这些美丽的梦,让我充实自己,休息休息,再重新出发!
继续为梦前进吧。。。

~~~~~~

后记。。。

如果真的要挑一个在德国,让我最开心的地方,
我会选 Mannheim,因为那里让我遇见了一些很久不见的朋友。。哈哈。

不过如果要选最多东西看的地方。。。
可能就是 Freiburg了。。
因为在那里竟然还会有“小威尼斯”的惊喜。。哈哈。

其实,个人觉得黑森林是个不错值得去的地方,不过要去黑森林,最好要有车啦,
比较节省时间。。哈哈。还有能的话,可以走几天? hehe~~~ 

在德国其实也不知不觉去了五个小镇。。
其实没去大城市也好。。。
很不一样的体验。。。
比起之前去的大城市,更加清净自在。。 :X :X

谢谢芷蕊的策划啦。。

哦对了,如果你很好奇为什么我没去找颜征啊,士玮啊,
那是因为那时颜征在旅行啊,很忙。。 :O 而且,
德国很大,我们的城市也不靠近。。 :( 

颜征和士玮是我的大学朋友,
他们来德国交换。
和他们最多的交集还是一起打 Dota~
颜征以前还同过房,士玮呢以前和我一起合作过管理好水组。。 xD
哈哈。。唉。。没见到面没关系,我们新家坡见吧! ^^

还有,也在德国的慧仪。。
她是我的中学朋友,是 junior,小我两岁吧。。
也是因为她的城市很远啊,而且知道她很忙就没找她了。
以前啊,我们都是学长。。所以交集都在学长团。。哈哈。
这次没找到她,下次不懂几时才能再找她咯。。。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吧。哈哈 ^^

各位,学业顺利,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啊。。。

~~~~~~


好啦。
既然是时候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了。。
就选这首为梦想努力的歌吧。。。哈哈。。

JJ + Jason Mraz --- "I am alive"


共勉之~~~

法老
1/6/2016
2:29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