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6

加拿大之旅 Canada Trip -- 温哥华 Vancouver Part 1

前言。。。

在学生交流计划开始前,逸芃就告诉我,她啊,会一个人去加拿大。。。
刚好我也一个人去美国啊,然后我们在美国的共同朋友就只有 CCS 了,
然后我们约定好要一起旅行。。。

逸芃是谁?
她是我在大学里认识的朋友,
然后恰巧我们的学生交流计划都是去北美洲,
所以就变到比较熟一些。。

过后我去了美国,她去了加拿大,总觉得她好像一个人在加拿大,很可怜的。。
也许是自己觉得和认识久的朋友玩的感觉总是很不一样吧。。
就一直觉得我一定要去找她,和她一起旅行之类的。。
虽然我在美国认识了 Bernice,没有认识很久但也玩得很开心啦。。哈哈。

因此,我就跟她说好,等我们课都完了,我们一起在加拿大旅行。。。



所以,在克服了种种难关以后,就有了这个多姿多彩的难忘之旅。

~~~~~~

话说。。。加拿大 Visa

一个马来西亚人要去加拿大,其实没有去欧洲那么容易。。。
去欧洲,以我马来西亚的护照,我都不需要任何的 Visa,
反而去加拿大,就真的需要一个 Tourist Visa了。。

还记得,那时是一月,跟逸芃说好了我会去找她。。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笨笨的,没早点 plan 好旅行计划就先Submit application 了。
逸芃似乎比我还认真地帮我写了一个 Invitation Letter,
住址啊,电话啊,全部都放了上去,我们都很期待这次的旅行。

然后就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如果说时间可以让一个人淡忘一些痛苦,
那它绝对也能消磨一个人的意志,也能让一个充满期待的旅行,
变成困难重重的旅行。
最可恨的是,你什么都不能做:你就只能够等待。

好不容易,3月头的时候,看到了 Update。。
啊,他们竟然不是批准 Visa,而是要我买飞机票或
证明给他们看我延长了我的 US Visa。
我记得那时候我很傻眼。。呵呵。

和逸芃讨论了一个星期,旅行计划终于定下来了:
我们会在温哥华旅行接近一个星期,
战战兢兢买了机票,
还特地在美国找了一份工,(至于是什么工,不是本篇的重点)
等待这个 Visa 的批准。。

还记得那时候还真的无奈到跟逸芃聊计划的时候也非常紧张,
语气有时候还稍微重了一些,啊。。对不起,逸芃。。

好不容易在四月的时候终于拿到了 Visa,
真的不懂能怎样说那种感动。。哈哈。
得之不易的 Visa。。。
而且贵。。 (100++ 新币?) TT
然后只给半年,只能入境一次。。超级寒酸。。。 :(

唉。。。但还是要感谢他们最后还是批准了 我的Visa。。。 :D :D :D

不过,为了这个旅行我还是豁出去了,哈哈,还好结果也很难忘,不后悔。。
如果能够再选一次,我会更早申请加拿大,更早 plan 好旅行计划,更早买机票。。

所以啊,
要去加拿大旅行的马来西亚人要好好注意咯!
要早早plan 好,早早买好机票,申请的时候把计划写到清清楚楚,然后越早申请越好!haha @@
不过,Canada Visa 的申请都是网上申请的,挺方便的。。
唯一比较麻烦的是 你只能 Mail Passport或者拿给Agent,不能直接拿给领事馆的。。 :O
所以啊,申请 visa 时,要谨慎安排时间出国啊。。哈哈哈。 xD xD

说完了这一些·,是时候开始进入正题了。。

~~~~~~

加拿大。。。

来Vancouver之前,对加拿大的刻板印象只是冷。。非常冷。。因为在很北部啊。 xD
而Vancouver呢。。。
以前地理读过,是加拿大大城市之一,盛产木吗? 哈哈。。

然后啊,除了这些,对加拿大的其他印象就是 University of Waterloo 的数学非常好。。



(Niagara Falls。。图摘自网上)


还有加拿大和美国边境的  Niagara falls 非常漂亮,其他一概不通。。哈哈。

(没去到 Niagara falls 呢!可惜可惜。。。下次吧)

嗯。。去之前呢,只是听逸芃说啊,她学校附近有非常漂亮的沙滩。。



(Wreck beach。。照片呢。。。是我从她的 Instagram那边偷下来的。。 Opppssss)

有一次呢,她还自己一个人爬石头在那边拍照。。
然后我就觉得很同情她。。。 :O
就觉得自己更应该去找她了。。哈哈。。


不过,除了逸芃在加拿大,我还有亲戚在加拿大的,
不过最后我还是没去到找他们。。

下次吧。。哈哈。。 ^^

~~~~~~

加拿大第一天。。。(30/4/2016)

当天一早从美国加州搭飞机来到了温哥华。。。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还记得逸芃帮我买了 Daypass 省钱,真的很感谢她。。 xD xD

这一天我刚到 Vancouver,一整天都在 Vancouver 呢。。

。。。


到Vancouver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然后感觉温哥华的国际机场也蛮漂亮的。。哈哈。
所以刚到的时候,还在机场拍了一下照片。。。

很快地,过了关卡,见到了逸芃。。
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毕竟经历了一番波折才成功来到加拿大。。哈哈。
感谢她来接我机啦。。哈哈。

她带我放了行李,然后我们就去走走她的交换学校的校园了。





逸芃呢,是去了鼎鼎大名的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 交换。
原本读 Project and Facility Manangement (PFM) 的她,
来到这里拿了 Engineering 的课,然后其实也读得不错。 :) :) 
真心觉得她很厉害的。哈哈。

不过话说去了不错多间大学。。
除了我自己的 交换的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有大学的名牌以外,
这个是少数几间有名牌的。。哈哈。
所以,我们就去那边拍照咯。。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校园里的喷水池。。
喷水池很赏脸地喷水给我拍,
而拍了过后,还真的把水收回去了。LOL~~~



接着逸芃带我去看看一个钟楼,
其实就是这张照片里可以看到的高高的钟。
她说她看到她朋友从某某角度拍到很漂亮,不过我们怎么找也找不到,
然后我们估计大概是时间点不正确吧。。。

一个好的照片果然也要有
天时(时间啊,早上或晚上,光线问题)、
地利(当然是地方啦,一个地方美不美也是照片的关键)、
人和(嗯。。。当然少不了照片里的主人公们。。)
。。。
我们姑且称它们为照片三剑客。

那认识了照片三剑客后,我们就成功在Vancouver拍下了很多好的照片啦!科科~

不过,你们注意到照片里有一个大煞风景的东西。。。
没有错,照片有三剑客,自然还要有天敌:建筑工程。。。
真的是走到哪里,我们都会看到建筑工程。。
当下是真的很气的。。哈哈。xD




那在刚才的拍摄地点的背面,就是这个图书馆了。
因为拍了钟楼懒惰动,干脆自拍了。。。

。。。

不要听我乱说,我只是说说而已。。哈哈。
其实是觉得这个图书馆加上光线也蛮漂亮的,所以才拍的。




接着我们走到了今天的重点之一:加拿大旗。
啊,为什么是重点呢?
因为要纪念我千辛万苦来到了加拿大啊!
其实那时候还是觉得加拿大真是个麻烦的国家。。哈哈哈。

那我们为什么要跟旗拍照呢?
因为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而看着旗飘扬也挺漂亮的。

逸芃说,带我来这里的原因是为了这个旗,还有后面漂亮的风景!
当然,这张照片看不出,因为有些景呢,只能够用眼睛欣赏,因为太远了,
怎样拍也没有当下看的震撼。。

因为又有旗、又有水、又有山、又有草、又有木、又有花。。。
象征的是加拿大多的是天然美景啊!

不过,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想象的空间,
我还是走前拍了一张只有景没有旗的照片。。。



就是这张照片,这个景色完完全全是在旗的后方。。。
看到花园吗?逸芃说,春天时,花都盛开了,十分美丽!
本来,她还想说带我来看这些花,不过呢,它们也只是昙花一现。。。
花都谢了。。
我无缘看见了,有点小伤心不过没关系,
背后的天空,水还有山也实在太漂亮了,让我感觉到远方就像仙境一样。。。


然后呢,我们就走路到我们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 Wreck Beach。。

大家还记得我刚才提起逸芃一个人 Emo 地在 Wreck Beach 拍照呢?
来之前我就答应她,等我来了以后,一定要帮她在 Wreck Beach 拍照。。哈哈哈。

Wrech Beach 是 Vancouver 旅游景点之一,
就在 UBC 附近,不过毕竟 UBC 还是很大。。
重点其实是。。。这个沙滩呢,是在逸芃的宿舍隔壁。 :O :O 

天啊,我突然也希望我的大学附近也有一个漂亮的沙滩。哈哈。。。

要去Wreck Beach 呢,其实就要走多几步路,要爬楼梯。。
他们把这些楼梯呢,称为 Trail。。
其实,是非常轻松的 Trail,不过因为楼梯很高,很容易爬到累呢。。。哈哈。

嗯。。 Wreck Beach 呢,是 Nuke Beach,就是一个可以选择不穿衣服的地方。。
我们下去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在那边开 Party,刹那间让我觉得那里有点夏威夷风。。
虽然自己本身也没去过夏威夷。。哈哈。。
我所谓的“夏威夷风”的意思呢,是你可以感觉到民风淳朴,
大家都很尽情地享乐,很热情地跳起自己的传统舞蹈,
还有玩自己的传统音乐。。。

嗯。。。那当然我们去那边不是要看人啦,而是要看风景。。

刚才提到好的照片要有三剑客,
所以我们刚刚好挑到可以看日落的时间去Wreck Beach,
就是要看 Wreck Beach 的日落啊!

那我们挑的好角度呢。。。是要爬石头的。。
结果爬上石头堆时有种意外的惊喜。。。



原本呢,爬上石头是要看日落的。。
不过一爬上石头,看到了后面有更漂亮的风景,然后我就马上拍下了这张照片。。
看到的时候有一种如入仙境的感觉。。
还真的是意外的惊喜。。
就像是给我们爬上石头的奖励那样。。。哈哈。




逸芃也爬上石头后,马上告诉了我这个角度看到的景色。。。
这看起来真的很像是在天堂那样啊。。。哈哈。。
然后那堆石头的排设也不是普通的漂亮,
就像形成了一座桥,通往去天堂那样。。。
水和天空的色调很和谐。。。
Oh well。。可是我不是艺术家,也不是照片评论家,
说这么多,还是不能还这些景色一个公道啊。。。
不过还是希望你们和我们一样欣赏这些照片和风景啦!

说到这里,是不是有点羡慕在 UBC读书的学生叻?
老实说,我是有点羡慕呢! :O :O

不过,大家是不是觉得很奇怪。。。
我们不是来看夕阳吗?
那说好的日落呢?




在这里。。。
突然间觉得日落没那么漂亮了。。哈哈哈。。
不过日落还是很漂亮的啦。。 xD xD

有水、有山、有天空还有夕阳。。。 :X :X

啊。。对了,还有说好的逸芃的照片呢?




在这里。。
虽然我遵守了我的承诺,不过我没有拍到很漂亮啊。。 :O :O
Opppsss,不好意思啦。。哈哈。。 xD xD


不过因为照片三剑客都齐了,所以还是一个好照片来的。 xD xD




随着太阳地渐渐离去,地表温度也渐渐下降,
连这个风景也显得有点emo了,
就像是我们来到冰山雪地的感觉。。 @@

我们于是赶紧离开。。。


不过临行前还是舍不得那堆石头,
就依依不舍地跟它们拍照了。。。

而且到了晚上也开始涨潮了,
我们也一定要离开了。。哈哈。




晚餐就去逸芃宿舍附近的餐馆吃,
这是逸芃宿舍的夜景,其实个人觉得蛮漂亮的。。



然后这个就是我们的晚餐啦。。
因为刚从美国去到别的国家的关系。。
看到Spaghetti 的第一个感觉就是。。。
怎么这么小份啊。。。哈哈哈。。。 xD
不过其实还蛮大份下,吃得饱的。。

享用完晚餐后,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

加拿大第二天。。。(1/5/2016)

劳动节。。
这应该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庆祝劳动节吧? 哈哈。。
以往都是在家里或者是宿舍里之类的。。。 xD xD

这一天整天也是在 Vancouver 而已,
不过去了Vancouver 的 attractions 啊。。。
这些地方呢。。个人觉得是 Vancouver 必去之地。。哈哈。

。。。

劳动节是一个公共假期啊,(废话,这简直是常识)
所以呢,我们还挺担心我们去的地方没有开的。。哈哈。
不过感谢老天的眷顾,它们都有开呢。 xD xD




不过呢,在正式进入今天的重点之前,说一
个比较无关紧要的事,
那就是呢。。。
在搭巴士去我们的目的地时,巴士经过了 Lion Gate Bridge。。

何为 Lion Gate Bridge呢?
顾名思义就是一座桥咯。
不过这条桥在Vancouver 相当出名, (虽然之前没听过)
可堪比San Francisco 的 Golden Gate Bridge。。。
逸芃告诉我,这条桥呢是Golden Gate Bridge 的姐妹桥呢!
大概是和桥的设计有关系吧,绝对不是因为两个桥的中间都有一个 “Gate” 字。 xD
这次还没看到Lion Gate Bridge的全景没关系,下次吧!




接下来,我就要介绍介绍下我们来到的一个景点,
这个地方叫 Canyon Manor。。。

好啦,其实我骗你的,这个不是什么景点,只是走路去目的地时经过的一个住宅区。
哈哈。。
聪明的你如果google map + google search 一下,也许可能就会发现到我们要去的地点了咯!

到底是什么呢。。。

。。。。


。。。


。。


什么?
好啦,我不要再故弄玄虚了。。
答案立刻揭晓!





其实我们要去的地方叫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它是Vancouver 著名的旅游区之一,
最出名的大概就是里面的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待会会介绍这是什么东东。。。

这个地方呢,要给钱进去的。。哈哈。。
不过呢,就像是一个可以到处走走的地方咯,是一个不错的旅游景点来的。 ^^



一走到了售票处,就被大大的 CliffWalk 照片给吸引着。。
然后就想啊,到底啊,我能不能走到那里去拍照呢。。
不过,先不说结果,我们继续看我们的探险之路。。。



走进了门口,就被这个标志欢迎着了。。
我们就赶紧去拍张照吧,就像是“小弟、小妹到此一游”的感觉呢。。哈哈。



然后啊,惊觉原来逸芃是名人,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里竟然出现了她的照片啊!!
你看你看。。。哈哈。。



发现了逸芃是名人的事实后,
我们很开心地拉着她和我一起跟 Kiapalano的牌拍照。。
倾时,逸芃成为了 这个 Park 的代言人。。。哈哈哈哈。 xD xD




且看逸芃充满着真的当这个 Park 的代言人的潜质,
竟然学起一个 Monument 的姿势来了。。哈哈。



走着走着,我们很快就来到了本Park 最出名的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都说了是 Suspension Bridge,这当然是吊桥咯!
走上去的时候它还会一直摇晃呢。。
不过,个人觉得这并不恐怖。。哈哈。

为桥代言的告示牌表示这个桥可以支撑七七四十九个大象哦!
骗你的,因为我忘记了告示牌写的准确数据。哈哈。
不过告示牌的确表示这座桥可以支撑几十个大象,
不过这些大象会对你怎样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xD

逸芃率先走上了这座吊桥,我就紧随其后。。

你问我为什么要紧随其后啊,那当然是要拍照咯。



在桥上想拍照其实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因为来往路人多,
然后桥一直在左右摇晃。
你会战战兢兢地抓紧手机,
因为只要你一手滑,就代表你是时候换新手机了。

不过勇敢的我们还是拿出了我们的相机拍照。。
我们首先跟桥下的河啊、树啊拍照。。。


然后啊,我们还跟桥自拍。。
看远方的人潮在迈着我们前进! :O :O 

因为太多人了,我们不好意思在桥上逗留太久。。。
所以我们就赶快过了桥。。


结果我们发现树上有大大的昆虫!吓得我们目瞪口呆。



我们还在Park 里发现到一个小小的湖。。
刚好光线蛮好的,然后水的倒影很漂亮。。
我们就在那欣赏了一下。。





接着我们还发现了包菜!
我们都饿了。。哈哈。



刚才在介绍Vancouver的时候,有提到Vancouver盛产树木。。
所以我们也来到了这个 Park 一个叫 TreeTop的地方走到树的顶端看更多的树。。哈哈。



不过话说树上也住着一个科学怪人,需要小孩子的帮忙完成一些任务。。。
(好啦,是教育小孩子的活动)

不过因为我们不是小孩子,所以也没有去玩。 xD xD





Tree Top 上的景色大概是这样。。。
很多很多的桥把树都连接了起来,
树木们都成了一家人咯!



从 Tree Top 走了下来。。。
只看见了有一个景色,有几个人排队去拍照。。。
我们看见人不多,也去排队拍照去。。

轮到我们的时候虽然有位不知道大家在排队的人闯进了照片里。。
所以我们重新排过队,然后重新拍过照片。。哈哈。。
我们好像有很多时间那样。。 xD

不过,至少也总算拍到了让逸芃满意的照片。 :X :X :X



然后我们就在一间木屋旁休息,
还跟木屋合照了一下。。。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和木屋拍照。。
可能是因为这里盛产木,所以这里的木屋质地也比较好? xD xD





看到照片里有两把长尺吗??
那是要告诉我们,树木是长高得多块。。。 :X :X
还有安慰我们有多年轻。。。
所以,其实我才13岁,还在初一。。
逸芃呢是个小妹妹,她的岁数还小于13岁呢!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呢。。。就要考一点眼力了。。。
除了我和逸芃是主人公外,还有谁/什么东西是主人公呢??

到底是什么呢???

。。。


答案是我头上的一只猫头鹰!你有看到它望向镜头吗??哈哈哈。。。
看来我们蛮有猫头鹰缘的。。。哈哈哈。 xD





然后啊,既然Vancouver 盛产树木,那我们当然也要和树木们拍照。。
所以就拍下了这张照片呢。。。
刚好太阳公公也很配合地看着镜头,这张照片才好看的。。
谢谢咯太阳公公。。




我们看我们把 Park 的其他部分都走得七七八八了,就去 Cliffwalk 了。。



我们满怀希望地进去。。。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 CliffWalk!
不过有点失望不能走到大门前挂着的 CliffWalk 的拍照角度拍照! :O :O


CliffWalk 当然很快就走完了,
所以我们就在 CliffWalk 的另外一端拍照。。。



跟 CliffWalk 自拍。。。





从 CliffWalk 往下看,看到比较漂亮的风景大概就是这个。。。
也是有几个人在那拍照。。。




走完了CliffWalk,就来到了小小水源区。。。
毕竟水源是十分珍贵的,所以我们就和小小瀑布拍照。。哈哈哈。



然后呢,有个树很想跟我们拍照,那既然逸芃是代言人。。。
嗯。。。我们就跟那个树拍照了。。哈哈。




路上呢,还有实际例子解释侵蚀作用。。。
不要小看一滴一滴的水。。
时间一久,杀伤力也是蛮大的。。

人人常说的天然雕刻师,就是水。。
而且估计没有人能像水那样有耐性,
为了雕刻一颗石头而花上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几千年。。哈哈。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那 耐性的水可以换元? 哈哈哈。。。
很明显我是个假文青。。。。




然后呢,不知不觉我们就走完了整个 Park呢,还拿到一个文凭纪念。。。 xD xD
啊,能跟代言人拍照也很有纪念价值。 :X :X


去了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后,
我们就去了另外的一个Google也推荐我们去的地方。。。



首先我们去到了 Waterfront,在那看一下景。。。
看到白色屋顶吗?
那其实是我们要去的目的地。。。
Canada Place。

那我们去 Canada Place 怎么呢?待会儿自有分晓。



在Waterfront 呢还看到反光反到很漂亮的建筑物。。。
逸芃说啊,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建这样的建筑物是犯法的,
因为怕反光让驾车的司机们看不清路况而引起车祸,
可是这里就不知道为什么就可以建这样的建筑物了。。。

Hmm。。。个人觉得啊,因为马来西亚的小路呢,
真的比加拿大难驾多了。。。
可以在刚过红绿灯过后就碰到马路上的大洞洞!
哈哈哈。
可能这是为什么Vancouver 建了这样的建筑物,车祸率也没明显上升?哈哈哈。。

**补充补充:逸芃后来告诉我说,
**应该是因为加拿大的太阳是斜射的,
**阳光的反射对路面状况影响没那么大。。。


不过啊,在正确的角度、正确的时间看,
这个建筑物真的很美啊。。。

啊,那你说为什么逸芃的话可信呢?
废话,那是她的本科叻。。哈哈哈。。 xD xD





见到一个国际性建筑物的一个柱子上有新加坡的名字,
让我们原本在新加坡求学的学子们感觉应该要拍个照留恋这样。。。

好啦,其实是没有 point 的.. xD



然后终于走到了白色屋顶的地方(Canada Place)了。。。

有山有水好景色!

然后你可能看不到,在照片里的它太小了。。。

其实那里有一些 Seaplane。。。
就是那种又可以像船那样在海上航行,又可以飞在高空中的。。。
逸芃说,有些人会坐这些 Seaplane tour 的。。
然后海上还有一个加油站呢!

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吧,蛮兴奋的,
你就当着我内心一个小鹿乱撞吧,
就像国文的 Bagai Rusa Masuk Kampung。。。
可以理解成我没见过大世面吧)




这张照片明显地表示我们去到了 Canada Place。。哈哈。。
Canada Place 的 牌太大了,所以我们就只是拍 Canada。。


那既然我们到了 Canada Place,就揭晓我们去 Canada Place 的原因吧!
那是因为呢,在 Canada Place 里有一个著名的 FlyOver Canada
我们将乘坐假的飞机绕加拿大飞一圈,并看看加拿大各个优美、著名的景点。
当然好的东西一定需要入门票的,而入门票有点小贵,是18块加币。(学生票)

然后我们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去了:
既然我们都没机会坐上真的飞机去加拿大每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我们就要给比真机票便宜很多的假机票看看加拿大的真面目!


然后从Canada Place的起点 (以刚才看到 Sea plane的地方作为起点吧)
,走去 FlyOver Canada 的路呢。。。


就是 The Canadian Trail 了。。。

说到  The Canadian Trail 呢,我们在买FlyOver Canada 的票时,
售票员还问我们是不是 Local。。
大概是因为我们都好像习惯了这里的天气,不像旅客吧。。 xD xD
有多少个旅客能像我们在10++摄氏度还穿着 T-shirt 短裤走在街上。。 :X :X

所以啊,走Canadian trail 的时候,
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下子的加拿大人。。 呵呵。。。




我们走到了 FlyOver Canada! 看到那个标志吗?




如果看不到也没关系,这里还有一个。。。 xD xD xD



FlyOver Canada 的吉祥物。。。忘了它叫什么名。。。哈哈。。



偶然发现原来逸芃没有到达空姐的身高。。。哈哈哈哈哈。。 xD xD



这张照片是 FlyOver Canada 里拍最后的照片了。。。

“飞行”的时候不能拍照啊,因为 FlyOver Canada 是 3D Theatre,
所以飞过海的时候,会有水喷到你身上的,呵呵。。
其实蛮好玩的。。

做这些影片的人也很用心!
逸芃在看影片的时候跟我说,咦,那个那个是我本来想去的地方。。。
咦,那个那个我有去过。。。
可以感觉到她很兴奋吧?
个人觉得也是蛮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入场费的确有点小贵,不过想到来加拿大时所花的费用。。
其实也不算多了。。。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很多人啊,
觉得没必要买 Fast Track,有点浪费。。
嗯嗯。。。
不过,这算是我蛮喜欢的地方啦。。哈哈。。



“下了机”,我们回到了 Canada Trail,看到了 Hockey 的假人像,
想起逸芃说 Hockey 在这里蛮出名的,
就开玩笑地建议我们一起去拍照。。
逸芃很无奈地拒绝我说,不要啦,很丑。。
然后我就一直在那边笑,一直哀求她,走啦,我们拍照啦。。
结果呢,
有个路人经过,觉得我们好像很想拍照,就主动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
我们就很不好意思地赶快拍了这个照片了。。。 xD

这样好心的路人,真的只有在加拿大和美国有遇见过。。。哈哈哈。。




然后猜猜什么是 Heritage Building 呢?
其实是Waterfront 的火车站。。。
其实是蛮漂亮的,不过我没拍到照。。。哈哈哈。。 xD xD




走完了那么多的地方,是时候隆重介绍我们今天的晚餐:Sushi California。。。

不过,也有点讽刺,我从 California 飞来 Vancouver 找逸芃吃 Sushi California。。。哈哈哈。
不过啊,逸芃说 Vancouver 的 sushi 便宜又好吃,
然后这间是她喜欢吃的 Sushi 餐馆之一!
我说,好啊,既然你都喜欢了,我也相信你,这一定很好吃。。。哈哈。




这些呢,就是这一天的晚餐啦!色香味俱全呢! 哈哈。。。

不过 horrrrr。。。

因为这个餐馆好吃又便宜,所以要排队哦!
排蛮就一下。。。哈哈哈。。
所以。。。
自己看着办吧。 xD xD


嗯。。吃完晚餐,我们就回去了。。

~~~~~~


未完待续。。。

因为啊。。
本篇实在有点长度了,
所以我就把后面几天移到了另外一篇。。各位敬请期待。。

:) :)

~~~~~~

精彩预告

不过,还是可以预告下的。。。

第三天 (2/5/2016)


我们去了 Stanley Park 骑脚车。。。


第四天 (3/5/2016)


我们去了 Victoria 然后拍了很多奇怪但是很好玩的照片。。 xD

第五天(4/5/2016)


去接了张艳凌还送她去 SFO。。。

第六天(5/5/2016)


去了好几个地方不过今天的重点还是。。是我们的离别之日。


第七天(6/5/2016)


到我离开了 Vancouver。。。


~~~~~

小结。。。

因为本篇未完待续,
所以也没有后记。。

不过为了答谢各位读者还是很耐心地读完本篇,
我还是可以做个小结的。。

基本上 UBC 真的是一间很美的大学,
它让我很向往自己的大学也是那么地漂亮。。。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其实真的蛮稳固的。。

FlyOver Canada 的影片制作真的很用心!

Vancouver 也是很美的城市。。
突然间在想这几年在新加坡,
其实新加坡是真的没那么美呢,
还是自己没有花时间去探索呢??
所以,自己更想多多在 新加坡探索了。。

不过呢,
Vancouver 真的很漂亮,
是我SEP去过那么多城市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它有很多风景很优美的地方,
也有很好吃的 Sushi。。。哈哈。

好吧,我先不说那么多,
让大家继续期待下一篇吧!


在结束之前,
我需要按照惯例 Share 一首歌。。。

今天我想 Share 的歌是。。


周杰伦的 《一路向北》

到 Vancouver 的那一天我跟逸芃说啊,今天我真的是一整天向北,
从南部的美国 California 飞到了 北部的 加拿大 Vancouver。。。

哈哈哈。。。
不过,你问我为什么 Emo呢?
其实刚在美国 上飞机的时候除了期待Vancouver之旅,
还真的是有点舍不得 美国。。。毕竟在那生活了四个月啊。。哈哈。

不过啊。。
其实也没有 Emo 的。。
和逸芃一起旅行真的很开心。。。 XD XD

好啦,
本篇就告一段落了。。。。 :)

法老
3/6/2016
11:56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